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建设动工 投资近15亿元5年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杜丽玲)5年后,一座美丽的新城将在老市区拔地而起,西区的城市景观将得到大大改观。昨天上午,作为汕头市“十一·五”规划重点工程之一的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计划投资14.89亿元的该项目预计五年完成,除拓通西区沿海通道外,还将建设中、小高层住宅群及大型超市、商铺等配套设施,打造新型海滨豪华绿色社区。市长黄志光宣布工程开工,出席开工仪式的还有市领导贺建立、许瑞明、黄奕锋、方展伟,市纪委副书记郭锡鹏,汕头海关副关长栗洪显,驻汕海军副司令员万延生等。

  据了解,作为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海滨路西段片区改造建设项目是拓展汕头市西区通道及改造老港区和旧城区的综合性开发项目,由汕头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和广东兴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建设。项目东起利安路,西接西堤路,北到南海横路和外马路,南靠长达1.2公里的海滨路西段,总占地面积33公顷,其中,市政及公共配套用地17.81公顷,房地产开发用地11.88公顷,保留建筑用地3.31公顷。将拆迁危房、旧房20多万平方米,建设新住宅40多万平方米。项目完工后,海滨路西段、南海路南段、至平路南段、南海横路西段、跃进路西段等五条道路的连接段将全部贯通。有关人士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贯通我市西区和整个海滨路的交通循环,解决石大桥与海湾桥及国道的交通连接,同时对改善旧城面貌、解决老市区危房改造的难题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翻开该项目的规划方案,记者看到了旧城区几年后的美丽“面貌”:海滨路向西延伸1.2公里,连接西堤路后直达石大桥。道路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届时将建设成为漂亮的市政大道和灯光夜景长廊,在毗邻滨海之处,还将崛起一个高层群豪华住宅区,这是我市第一个周边公园绿地等公共配套面积高于房产开发面积的大型绿色住区,它将现代建筑风格和中国园林艺术文化较好地融合在一起,临海平台将建造一个集游艇码头、渔人码头及海水泳池为一体、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亲海广场。以海景为主旋律的住宅区沿海滨路1.2公里的酒吧一条街也将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中轴步行街以法国巴黎香榭里舍大街为借鉴,将烘托出整个住宅区崭新的景观。

  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责任编辑:许少丽、郑宇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