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年三度换帅 南航国旅麻烦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南航国旅烦心事

  与国外投资公司合作一事宣告“流产”

  中国南航国际旅行社被注销“株连”南航国旅

  打造旅游“金三角”计划流产,经营业绩直线下滑

  南航旅游品牌和CI标识都与其非常相似,南航国旅广告为他人做嫁衣

  本报讯(记者王飞)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广州旅游业叱咤一时的南航国旅就三度换帅。日前,曾担任南方航空首尔营业部销售经理的刘毓涛正式接掌南航国旅,而前任总经理胡鹏日前任职南航旅游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频繁的人事地震背后,隐藏着南航国旅一堆的无奈与苦衷。

  合资一事宣告流产

  去年,南航旅游发展总公司曾宣称,将与某国外著名投资机构合作进入在线商旅市场,该投资机构将分期注入资本2.1亿美元。

  然而,此事目前已经流产,该投资机构已经撤出,对此,南航旅游发展总公司总经理赵文勇告诉记者,“南航国旅过去一年时间里遭遇了很多坎坷,现在都需要从头做起,以后在选择合作伙伴时一定要慎重。”

  一纸公文重创南航国旅

  就在南航国旅着手解决内部纠纷时,国家旅游局一纸公文让刚刚“复生”的南航国旅再次遭到打击,国家旅游局宣称由于国内58家旅行社欠质量保证金而被降级或取消,其中就包括中国南航国际旅行社。

  消息传出后,南航国旅业务量再次下滑,“很多已准备出发的出境游团队纷纷退团,都以为是南航国旅被取消了组团资格。”

  赵文勇解释说,南航当初整顿北航、新航时,当时北航旗下的北航国旅更名为中国南航国际旅行社,但这个旅行社与广州的南航国旅没有任何资本上的关系,国家旅游局的公文使得业内错以为就是广州的南航国旅。

  另据了解,自从南航旅游发展总公司“收编”百家旅行社打造旅游“金三角”计划流产后,南航国旅的经营业绩直线下滑,目前在广州的市场占有率远远不及以前的水平,而且还撤销或缩编了广州市内的部分营业点。

  一年之内三度换帅

  在这种背景下,去年6月5日,刚刚担任南航国旅总经理不到2个月时间的李少华正式离职,南航旅游发展总公司副总经理胡鹏正式兼任总经理。然而,不到半年,刘毓涛正式接任南航国旅总经理一职,而胡鹏不再担任南航国旅总经理职务。至此,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南航国旅已经三度换帅。

  “李逵、李鬼”之争

  在频繁换帅的同时,南航国旅还遭遇了“李逵、李鬼”之争,“现在市场上不仅有南航国旅,而且还有南航旅游,”刘毓涛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大吐“苦水”,“两家的品牌和CI标识都非常相似,广告是为他人做嫁衣。”

  赵文勇告诉记者,“南航国旅是南航旅游发展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南航旅游已承包出去,南航旅游可使用‘南航’的字眼,但不能使用‘木棉花’的品牌标识,现在我们正与南航旅游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