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女”广告招标明天PK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这次竞标企业中,与冠名商蒙牛同行业的企业和医疗机构不得参标,这就意味着,包括伊利、光明等蒙牛的对头将无缘竞标。

  本报讯(记者卢德夫)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证实,明天,“超级女声”广告招标大会将如期举行。据悉,湖南卫视的保底叫价已经高达7000万元,而广告界普遍认为,其总标价将超过1亿元。

  尽管12日广电总局在下发的《关于同意湖南电视台举办<超级女声>活动的批复》中透露,暂不批准“超级男声”活动,但湖南卫视打造“超级”系列的梦想并未就此止步,记者获悉,其挺进卡通产业的第一步已经迈出,将力捧“超女娃娃”,试图借机打造出中国版的“芭比娃娃”卡通产业神话。

  蒙牛同行无缘竞标

  自从去年“超级女声”热后,湖南卫视效仿央视一年一度的黄金时段广告招标大会,也办起了“2006超级女声套播广告招标大会”。与央视多个标的物集体拍卖不同的是,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内部获悉,此番湖南卫视拿出来拍卖的标的物名称是“2006超级女声套播”,售卖方式全部为暗标。

  湖南卫视透露,此番竞标企业中,与冠名商蒙牛同行业的企业和医疗机构不得参标,所有根据《广告法》和国家有关法规允许在电视媒体播放广告并符合有关规定的企业,均可报名参加投标。这就意味着,包括伊利、光明等蒙牛的对头将无缘竞标。此外,同一品牌(产品)最多可投标两个套播标的物。

  知名广告人士、广东中合玖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鼎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超女”已经引起高度关注,很多人今年都在赌“超女”。

  但同时张鼎健表示,尽管“超女”会引起高度关注,但是相应的广告并不一定都适合各行各业的客户,很多企业只能借势,但广告客户能否最终赚钱还不一定,这视乎各自的整体营销体系与产品质量,“当然,湖南卫视是赚定了。”

  力捧卡通“超女娃娃”

  记者从湖南卫视获悉,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金鹰卡通卫视联手全力打造的“超女”卡通形象代言人———“超女娃娃”面世,目前已经进入形象甄选阶段。在准备充分的时候,将与社会上实力雄厚的动画片公司合作为超女娃娃量身定做动画片。

  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表示,超女娃娃的商业操作将按市场规律来办,首当其冲的便是品牌保护。据悉,有关方面为超女娃娃设定的目标是要让“超女娃娃”去PK“芭比娃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