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宁波”今晚开启广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2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阿拉宁波”今晚开启广交会

  图为将在今晚广交会开幕式上出现的“阿拉宁波”之“十里红妆”场景。

  陈旭钦/摄

  宁波晚报广州上午专电一场名为“阿拉宁波”的第99届广交会开幕式暨招待酒会,今晚将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上演。截至记者上午8点发稿时,全体演艺、服务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排练。

  广交会作为“中国第一展会”,今年到会采购的海外客商达14万人。本届广交会开幕式暨招待酒会由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这也是国内首次由副省级城市主办的开幕式。

  这场“阿拉宁波”由东方大港、品牌之都、商贸名城三大板块合成,推出“一台宁波地方戏、一桌宁波特色宴席”。演艺部分由宁波歌舞团演员担纲,特色宴席则由南苑饭店厨师掌勺烹饪。届时,每一张酒桌分别以雅戈尔、杉杉、奥克斯、贝发、太平鸟等命名,见缝插针地向海内外嘉宾推广50个“宁波出口品牌”的魅力。

  据记者了解,目前已有506家宁波企业3600名正式代表和2.5万多名“编外代表”赶到广州抢抓商机。我市另有100多家企业通过联营方式进入广交会展馆,还有200多家企业参加与广交会同期举办的锦汉展和中洲展,参展阵容创历届之最。

  市政府副秘书长叶胜强告诉晚报记者,宁波人抢抓商机的热情,正是近年来外贸快速发展的内在动力。事实上,如今每4个宁波人中,就有1人与外贸相关。外贸出口若有“风吹草动”,将直接涉及到全市100多万人口的就业和收入。

  本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交易会延续了“两馆两期”同时办展的格局,第一期展出时间为4月15日至20日,第二期为4月25日至30日,21日至24日为换展期。 (陈旭钦 苏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