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证指数昨大跌27.8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1: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大跌。其中,沪指暴跌27.8点,深证成指大跌64.36点。

  不过,有关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2006年股市资金需求将达到2500亿元。资金供给有望超过5700亿元以上。就供需平衡而言,仅机构资金就能基本上满足股市扩容需求。而种种迹象显示,尽管保险资金一直有“出海”冲动,但它并不会从A股撤离。文/表记者李成

  昨天,保险资金获准境外投资和再融资开闸两大利空消息袭击股市。其中,前者成为最大的利空消息。

  近日,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国务院已原则允许保险公司利用自有人民币资金购汇进行境外投资。这意味着,QDII有望由保险资金率先试水。保险机构已经成长为证券市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

  保险资金是走是留?

  市场人士担心,由于保险资金现在是股市的重要主力,如果它“出海”,会对市场资金产生极大压力。而2006年二级市场的再融资规模将在500亿元左右,A股新股发行的融资额将在1000亿元以上。一旦开闸,市场的资金面将更是雪上加霜。

  据了解,目前,各家保险投资机构在股票市场直接、间接投资额已超过800亿元。保险机构已经成长为证券市场主要的机构投资者。那么,允许保险资金投资境外股市后,保险资金会走还是会留呢?难道保险资金真的从此就会撤出A股市场吗?

  “今年上证指数首次突破千三(2月15日),当天股指未能站稳脚跟,有基金公司透露,当时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部分机构就曾较大规模地赎回股票型基金,结果第二天大盘重挫28点。”资深投资者洪先生昨天表示。

  不过,国信证券张先生表示,保险机构即便撤离部分资金,也不等于他们看空A股市场。目前,A股市场在股改后估值水平已经很低,很多股票极具投资吸引力,况且国际上看好A股市场的声音也不少。

  增量资金或是“出海”主力

  据估算,其中,2006年保险资金直接和间接进入股票市场的净增量可能在400亿~800亿元。

  广发证券的陈先生表示,保险资金“出海”的部分,就很有可能是这部分增量资金。所以,尽管保险公司获准利用自有购汇进行境外投资,估计对A股市场的冲击不会大。

  

上证指数昨大跌27.8点(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