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意大利皮鞋沾水掉色?不出具质检报告包装盒无中文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沈丽娟

  花3000余元从商场买来的进口皮鞋,鞋面不慎滴水,擦拭后竟出现褪色现象。把鞋拿到店里维修,竟被拖了一个多月。为此,消费者孙女士将连卡佛商场内的“菲拉格慕”专柜投诉到了哈市道里区消协。

  据大庆市消费者孙女士介绍,3月初她在哈市道里区连卡佛商场花3060元选购了一双意大利进口鞋,穿后第三天,鞋面不慎滴上水,孙女士用毛巾擦拭后,发现米黄色的鞋面竟有一部分变成了乳白色。孙女士说,当时她就把鞋拿到店里进行维修,可是现在已经过了一个多月,还没有修复。

  4月12日,孙女士拿着这双鞋投诉到了道里区消费者协会。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双鞋前脸处的米黄色皮面上有一小块乳白色的褪色面。鞋包装盒上的英文标识写着“SalvatoveFewagamo”,没有中文标识。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购买这双鞋时销售人员并没有告诉她油皮面不可以沾水。而连卡佛商场该专柜的负责人王女士称,当时鞋出现问题后,他们把鞋寄到了该品牌上海总部,由于无法修复,总部又把鞋返回来。他们的工作人员对鞋的皮面进行滴水测试后,发现该鞋面并没有出现褪色反应,他们认为导致鞋面出现褪色现象的物质不是水,有可能是其他的化学物质。

  在调解现场,消协工作人员要求王女士出示该进口品牌的报关单以及质检报告,王女士只出示了报关单复印件,没有拿出质检报告,记者看到,报关单上该品牌的中文名称为“菲拉格慕”,产地为意大利。对于这双鞋包装内没有中文标识一事,王女士称,所有的进口产品都有中文说明,这双鞋也应该有。

  经过消协调解后,双方同意到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鞋进行质量鉴定,王女士称,如果鉴定结果确为质量问题,他们将承担消费者的误工费和差旅费,并全额为消费者退款。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