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班长为救人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妍通讯员消宣)昨天下午,广州市海珠区交通防火安全委员会、海珠公安分局等部门的领导来到珠江医院,亲切慰问了4月9日因英勇救人而光荣负伤的海印消防中队班长余庆佳。

  据介绍,4月9日16时许,位于海珠区瀛洲路15号之二的广州美术学院雕塑工厂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名叫向首兵的四川男子,承接了该单位的瓦面铺设工作。在作业当中,向

首兵不慎从12米高的厂房顶棚摔落在旁边简易楼房的铁皮瓦上,被铁皮卡住,导致伤者右脚开放性骨折。半个小时后,海印消防中队接到支队“119”指挥中心的调度命令,余庆佳同志所在的战斗一班接受任务,前往海珠区瀛洲路抢救遇险群众,他们于17时15分左右到达现场。

  到达现场后,一班班长余庆佳同志在中队指挥员带领下,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发现受伤者跌落在一座高约6米的简易房顶上,处于半昏迷状态,让人惨不忍睹:小腿深深地插入铁皮瓦中,折断的小腿骨露了出来,骨肉已经分离,周围一大摊血迹,其小腿还在流血不止。

  余庆佳意识到情况危急,且救援行动带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当时天下着毛毛细雨,被困者所处的位置在顶棚边缘位置,正下方搭建了一个简易花架,只有从旁架设消防梯上顶棚实施救援行动。他主动请缨,要求带领本班两名同志协助和保护。在余庆佳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把伤者右腿成功地从铁皮中分离出来。随后,他小心地把伤者移到早已准备好的救护担架上,以娴熟的专业技巧将伤者固定好,然后利用靠在墙边的拉梯慢慢放下来。在转移到指定位置时,余庆佳同志因棚顶湿滑不慎滑倒在棚顶天窗上,并压破采光瓦摔落地下,光荣负伤。

  昨天下午,广州市海珠区交通防火安全委员会、海珠公安分局等部门的领导来到珠江医院,向医院领导了解余庆佳的伤情并送上了慰问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