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巢老人深夜发病昏倒居委干部充当临时儿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2:56 新闻晚报

  凌晨1点,经医生反复确认与诊断,屠老伯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守候在老伯身旁的居委会干部这才舒了口气,这一夜的忙碌算是没有白费,终于将老伯救了回来。昨晚,家住翔殷路的屠老伯突然发病昏倒在楼梯口,邻居发现后立即通知了居委会,并帮忙一同将老人送到长海医院救治。由于老人是独自一人居住,所以居委干部就充当了临时儿女,不仅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还在他的身旁守候了一晚上。

  [晚上10∶00]老人昏倒楼梯

  家住翔殷路491弄的屠老伯平时身体不是很好,但子女们都有各自的工作且单位比较远,所以大家是分开住的,屠老伯独自住在翔殷路的家中。

  虽说是一个人居住,但屠老伯平时的生活起居很受居委会和邻居的照顾。对于这样一位空巢老人,居委会给予了特别的关心,隔三差五的总要上门探望一下。

  昨晚10点左右,刚从外面回来的屠老伯走到二楼时,突然感到一阵晕眩,随即昏倒在了楼梯口。摔倒的声音立刻引起了住在二楼的邻居的注意,打开门后就看见屠老伯躺倒在楼梯口,无论怎么叫都没有反应。邻居一边让家人帮忙照看,一边跑去居委会求助。由于怀疑老人是脑溢血,大家不敢随意搬动老人,只是从家中拿出衣服盖住老人,以防着凉。

  [晚上10∶10]居委干部出动

  由于居委会的人员都是住在同一小区的,有些年纪大的已经上床准备睡觉了,但当他们听到屠老伯昏倒的消息后,立刻互相电话通知。

  短短的十分钟内,大家就聚集在了一起并拨打120求救,将老人送至附近的长海医院救治。

  由于暂时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家属,所以居委会的所有人都不敢掉以轻心,全体出动并跟随老人来到了医院。

  经过诊断,医生初步认为其为脑溢血,需要做CT。此时老人身边并没有带钱,而且老人的子女也无法通知到。

  还好几个居委会阿姨事先想到可能会用钱,出门的时候随身带了些钱,于是全部先拿出来抢救老人。

  [深夜11∶00]医院陪护左右

  晚上11点左右,记者赶到了长海医院急诊室,只见四五个居委会干部正扶着病床将老人推到内科,此时屠老伯还处于昏迷中。昨晚温度特别低,有位干部担心老人受凉,还将衣服盖在了老人的身上,并将他露在外面的小腿用衣服捂住。其他居委会干部则焦急地守候在老人的身边等待着医生的报告。一位民警走进了病房,说暂时无法联系到老人的子女。居委会的几位阿姨表示,可以留下来照顾老人。

  CT报告出来后,确诊老人为脑部出血,医生表示需要留院观察。由于担心老人的安危,所有的居委干部都表示自己愿意留下陪护,直到其子女到来。

  [凌晨1∶00]老人转危为安

  经过警方和各方面的努力,老人的子女终于被找到了,并及时赶到医院。

  见老人已经转危为安,老人的子女也已赶到,居委会的所有人员也就放了心,默默地离开了医院。作者:□晚报 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