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全家将首次回福建祭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08 信息时报

  中国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将携家人首次回祖籍福建省漳州市马崎祭祖。连日来,马崎村民抓紧演练祭祖仪式,祖墓已于昨日重修完毕。

  20万元重修连氏祖墓

  据介绍,马崎连氏祖墓最近一次修缮是在1692年。当传出连战要回乡祭祖的消息后

,今年3月,连氏宗祠投入20多万元动工重修,修建后的祖墓占地面积由原来的0.2亩扩大到现在的3亩,祖墓规模更为壮观了。

  此外,为迎接连战一行,村里还将新修了从连氏祖坟到宗祠的路,路宽12米,被称为漳州最漂亮的村路。

  连战进入宗祠后,乡亲们将奉上用鸡蛋、桂圆干制成的甜茶,喝过一道茶后,正式按照马崎当地风俗,开始十二道祭祖仪式,连战担任主祭拜祭过祖祠后,将到连保佛坟上进香拜祭。

  马崎宗亲特备四件礼

  马崎宗亲准备了四份礼物送连战,包括家乡江米,由取自古江东桥一带的九龙江水和漳州平原上盛产的大米组合而成,取饮水思源不忘故土之意;桂圆干,马崎的桂圆干古称“岐山福圆肉”,因肉甜如蜜而闻名,村民远走他乡必带此物,取幸福团圆之意。另外,还有一幅绘着家乡风光的漆画《盛世祥和》及一幅书法《百福字》。

  

连战全家将首次回福建祭祖(图)

  这是连氏宗亲将送给连战的描写马崎风光民俗的漆画。

  连氏宗谱

  连氏宗祠内供奉着龙海连氏鼻祖连南夫、马崎开基始祖连佛保及其妻子李氏的牌位。连南夫是宋朝政和二年进士,因得罪秦桧,被贬到泉州。明朝宣德元年,连南夫十世孙连佛保从玉田山迁居马崎社,成为马崎连氏始祖。连战是连南夫第二十七代裔孙,连佛保的第十八代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