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商顺藤摸出一假化肥销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1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郓城讯(记者李绍静通讯员闫方炜王振亚)两农民买到了假化肥,上午到工商所投诉,下午又到工商所要求撤消投诉,还说是自己施肥方法不对造成的。此事有些蹊跷。通过调查,执法人员发现原来是售假老板收买了投诉人,根据这一线索,执法人员捣毁了一个假化肥销售窝点。

  4月3日一大早,郓城县陈坡乡瓦屋庄村的两个农民来到陈坡工商所投诉,说他们一

周前在陈坡乡驻地经营农资的陈某处购买了4袋某品牌尿素,追施到麦田里,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化肥还不溶化。听完情况后,工商人员来到陈某的农资经销点调查,在店里他们只发现了几个某品牌尿素的空袋子,查看该店的农资进销货台账,也没有这一品种的记录。陈某称这批尿素进了没几袋,所以没记录,又拍着胸脯说质量绝对没问题。

  当天下午,两个投诉人又来到了工商所,这次他们却说化肥质量没有问题,是自己撒施办法不对,要求撤消投诉。执法人员发现农资店老板陈某在工商所附近兜圈子,还不时往里面探头探脑。工商人员感觉不对头,便将两人分开,与其中一人拉起了家常。半个多小时后,这人终于说出了真相,原来陈某中午带着礼品找到了他们,给换了几袋好化肥,要求他们撤消投诉,因陈某和自己有点远亲,两人碍不过面子,就来了。

  送走了投诉人,执法人员分析这里面一定有问题。但由于陈某拒不配合,使案件的调查取证工作变得被动起来,他们一方面将搜集的剩余尿素抽样送检,一方面通过12315村级消费者服务站寻访农户。

  4月10日,检验报告出来了,这批尿素不合格。执法人员及时协调购买这批尿素的当地村委会,通过高音喇叭发动受骗群众提供证据,上了当的农民车拉肩扛带着剩余的尿素和包装袋蜂拥而至。面对铁的事实,陈某不得不供认了违法事实。原来他于今年1月份从外地购进了5吨搀假的尿素,这些尿素使用两厂家的品牌进行包装,目前已销售一空。他害怕有关部门追查,所以没在进销货台账上登记。

  目前退赔工作正在进行中,工商机关将继续追寻这批假尿素的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