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私衣服被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27 信息时报

  

走私衣服被截(图)

  4月12日,汕头海关向媒体公布该关近期查获的一宗走私旧服装大案。4月5日,该关在陆丰碣石附近海域截查一艘可疑货船,查获近2000多捆偷运进境的旧服装,这批旧服装每捆体积约2立方米,共计192.6吨。这是汕头海关近年来查获数量最大的一宗旧服装走私案件。

  据介绍,此次查获的这批旧服装以蛇皮袋规整包装,主要为旧西装、外套、长裤、皮衣等,款式各异,产地品牌繁杂,多数的服装上可见明显的污迹。据涉案船员交代,上述私货从香港装运后进入碣石一带伺机偷卸。

  据海关办案人员介绍,旧服装一般都以称重成批从境外走私进境,每件旧服装成本最多几元,但不法商贩经洗熨加工后一般可卖几十元甚至两三百元。而且,走私的旧服装未经检疫、消毒,绝大部分带有致病菌,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也对人民生命健康造成威胁,是国家禁止进口的物品。汕头海关今年3月初,还查获走私旧服装48捆,有力地维护了人民健康安全。

  记者林明声林鸿通讯员涂登科黄勇哲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