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内八成农民喝上自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裴静怡)昨天,广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在“加快广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会议上透露,广东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政方针已定,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定》,提出了在“十一五”期间,将要努力实现十大目标。

  欧广源同时指出,虽然广东省的“三农”工作取得了可喜的变化,但还存在许多新情况、新问题。

  据欧广源透露,省委、省政府即将出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提出了在“十一五”期间,要努力实现十大目标:一是农业产业化经营全面发展,农业现代化提高到新水平。二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得到有序转移,到2010年全省从事非农产业的农村劳动力达到2000万人。三是农村社会事业繁荣发展。全面实行农村九年免费义务教育,农村职业教育和高中教育蓬勃发展;农村卫生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农村合作医疗全面实现县级统筹;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健全。四是农村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农村生活用水质量达标,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以上,农村全面通路、通电、通邮、通电视电话。五是农村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农村“脏、乱、差”得到治理,污水、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环境美化绿化。六是农村社会和谐稳定,乡风文明,人与社会、自然和谐,好人好事蔚然成风。七是农民综合素质有新的提高,培养一代“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八是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生活质量明显提高,部分农民生活达到富裕安康。九是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逐年增长,具有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维护、管理和持续发展的经济实力。十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增强,依法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村级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