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瓶装气价降声一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凌慧珊通讯员田志峰)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开展的消费价格月度调查数据显示,受国际市场油价企稳、气价下降的影响,全省民用液化石油气市场供求矛盾有所缓和,价格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

  广州市场反馈的信息表明,继2月份微调过后,3月份市区民用液化石油气均价从上月6.38元/千克下调到6.02元/千克,降幅为5.6%。目前,市区主要瓶装液化石油气公司气源

充足,气价稳中有落,15公斤瓶装液化气价在每瓶85元上下波动,比今年1月份最高价98元便宜了13元,降幅达到13.3%。

  调查发现,由于供应充足,加上天气转暖,市民对液化石油气的需求有所下降。而受国际油价回落、以及商家为了吸引客户,让利销售和竞相降价的影响,价格回落。来自海关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广东液化石油气价格的回落还得益于从科威特的大量进口,使得口岸液化气进口数量出现年内首次正增长,而液化气进口数量供应的充足又成了3月进口价格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广东液化石油气对外依赖性强,90%依靠外地输入,其中80%左右又主要依靠国外进口,因此国际液化石油气供应情况对全省气价的走向起着决定性作用。另外,目前南方地区天气逐渐转暖,不久即将迎来炎热夏季,液化石油气的市场需求将会出现季节性下降的趋势,只要不出现破坏性极强的台风,码头口岸的到货能够顺利按时抵达,并保证向市场供应,估计未来几个月全省液化石油气市场的供需关系将向良好方向发展,民用液化石油气价格也将有可能继续小幅下调的走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