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方医科大学10万奖状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3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蒋隽)昨天,南方医科大学公布了2006年的招生计划,悬赏10万元奖学金给报考该校的高考状元。

  南方医科大学去年设立了10万元的“状元奖学金”,给予报考该校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考文、理科总分状元。去年没有符合条件的学生,10万元没“送出去”,今年此项奖学金继续有效。据了解,这也是广东所有大学中出价最高的奖学金。

  另外今年南方医科大学新增设立了一项针对新生的奖学金,2000元的“专业奖学金”。南方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文民刚教授介绍,这项奖学金是给予填报该校第一志愿第一专业的第一名的学生的,目的是鼓励考生合理填报志愿,因为考生填报志愿有很大的盲目性,一窝蜂地往临床医学等热门学科填报,其他专业成“冷门”。

  临床医学八年制专业是南方医科大学的王牌专业,本硕博连读,全国只有10所大学有这一专业,在其他院校要获得这一学科的博士学位需要13年。今年该专业的招生计划从70人增加到86人,广东省计划招生22人。

  今年该校本科招生1996人,比去年增加196人,专科生则减少一半,只招收500人。专科生全部在广东招生,本专科所有招生计划66%的名额在广东。

  文民刚介绍,南方医科大学的专科将逐渐减少招生直到消失,现在的本专科学生比例已经达到4比1。相反高职和高专将逐渐向职业技术教育方向发展,今年就曾设了康复医疗技术和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高职课程。

  同时,今年南方医科大学专科的临床医学专业将停止招生,文民刚说,“虽然这个专业生源很好,以往每年招收200人,但就业情况很不好。因为学生高不成低不就:大医院进不去,小地方又不愿意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