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产电视剧再度登陆央视一套 王刚"洗心革面"演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39 东方网

  继《亮剑》后,今晚起又一部优秀沪产电视剧《玉碎》再度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故事背景发生在北方的天津,但制作方却是地地道道的沪上影视新锐智尊影视。除拍摄出了原汁原味的感觉之外,该剧还特别考虑到了南方观众的欣赏口味,其细节的展现备受赞誉。

  该剧由著名演员王刚领衔主演,他也在本剧中终于如愿以偿地摆脱了和的谄媚之色

,成功地扮演了上世纪30年代初的爱国义士———玉器古董店“恒雅斋”老板赵如圭,一个绝对的正面角色。面对日本侵略者,赵如圭毅然将国宝“望天吼”摔碎,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悲壮地走完了人生之路。据悉,王刚对这次转型十分重视,接到剧本的第二天就决定出演。

  他同时坦言,整个过程演得很累、很压抑,由于过于投入甚至影响到了剧组的情绪。在拍戏过程中,他很担心自己一不小心习惯性地流露出和的坏眼神,从而成为败笔,当全剧终于拍完之后,他才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该剧反映的是1931年“九·一八”前后的天津,讲述了一个祖传经营的古玩店“恒雅斋”老板赵如圭一家人的故事。该剧表现的是那个时代普通的中国城市平民的遭遇,展示了他们在当时独特的历史氛围中的命运选择和生存状态,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扣人心弦的情感表现,深刻诠释了中国人内心深处“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壮烈情怀。此外,实力派演员丁海峰、沈傲君、吴秀波、杜旭东、刘园园、金玉婷等倾情加盟。

  剧目:《玉碎》(1、2集)播出:央视一套时间:19:5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