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关营销人才最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3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首季我市最多的是计算机类人才

  本报讯 (记者 黄含韵)公关营销类人才成为2006年第一季度厦门需求量最大的人才。而求职量最大的则是计算机类人才。

  昨日,市人才服务中心公布了首季人才供求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人才供

求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4%;与去年的第四季度相比,招聘需求上升35%、人才求职上升29%。

  据统计,首季人才需求量排名前10位的职业是:公关营销类,机械类,技工操作工,生产管理类,计算机类,文秘行政类,土木建筑类,财务会计类,纺织服装类,电子类。需求总量成上升态势,但旅游餐饮职位比上季度有所减少。原因是春节过后,大量工厂开工生产,生产、管理型职位需求量增加,节后旅游餐饮业从超旺状态回复正常。

  人才求职量排在前10位的专业分类为:计算机类、机械类、电子类、财会类、其他经济与管理、土木建筑类、外贸类、文秘类、贸易类、化学化工类。总体排名变化不大,但绝对数量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原因是以毕业生为主的求职者进入市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