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号线推"首问责任制" 乘客咨询无果可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3:59 东方网

  相关专题:关注上海轨道交通

  乘客在地铁一号线任何车站,向工作人员问路咨询,工作人员如果回答“不知道”或者“没办法”,乘客可以到车站进行投诉,相关人员将受重罚。这是地铁客运一分公司在“地铁服务质量月”中,率先推出的“首问责任制”。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地铁一号线上海火车站,两位刚下火车的河南乘客手拖大包小包的行李,正向工作人员打听:“到府村路怎么走?”工作人员带他们来到出口闸机处,在墙上的“周边交通导向图”上未查到,又到票务处理亭查地图,终于查到是在普陀区。这时,值班站长刘春巡岗见此情景,立即拿出“便民服务条”,将乘坐一号线到人民广场站,再换乘公交112路,以及从6号口通道转乘三号线到镇坪路,再换乘112路的两种走法详细地写在纸条上。没想到工作人员竟是“活地图”!

  据了解,地铁一号线上海火车站目前的日均进出客流在17万人次左右,外地乘客特别多,每个工作人员日承担近百人次的咨询服务,全面启动班前“开口式”训练,并设定了回答乘客询问时使用十字文明用语的九种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