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一杯“明前茶”听一上午说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4:4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通讯员顾武)今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宋园茶艺馆二楼。“进门墙,怒满腔,王家倒不要这好儿郎……”台上,来自上海评弹团的评弹名家正字正腔圆、精神十足地高唱一折《荆钗记》;台下,满座男女正边品尝着香味扑鼻的“开化龙顶”新茶,边晃着身子打着拍子和着台上的节奏轻唱低吟。宋园茶艺馆这种百名茶客品着香茗听评弹的盛况,在每个星期的周五、周六、周日上午都会出现,并已持续了多年。茶客听众来自闸北、普陀、徐汇、闵行、浦东甚至松江、奉贤等全市各区县。

  谈到为何每周风雨无阻相聚到宋园——

  ■普陀的茶客林伟英说:“这家茶馆从造型、摆设到服务,都体现了浓郁的文化氛围,而且花10元钱就可以喝一杯茶,听一上午说书。”

  ■浦东的评弹票友张明权则以赞赏的口吻说:“宋园经常请秦建国等评弹名家来为我们说书,而且每月评弹票友来此聚会时,每人只收4元一杯茶钱,这真叫‘评弹搭台,以茶会友’,实在难得!”

  宋园负责人顾剑林表示:“茶文化和评弹艺术都是祖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我们同时弘扬这两种文化,旨在铸造宋园‘文化茶馆’的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