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路快餐店宰客 没点菜竟要五元水钱(图)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08 青岛新闻网

  

广西路快餐店宰客没点菜竟要五元水钱(图)

  周先生妻子说:当时就倒了这么多水。

  看了菜单没点菜,店员脸色让顾客起身出门,不料服务员挡住去路

   ——“交上五元水钱再走!”

  晚报讯 两顾客只因看了菜谱没点菜,只要了一盘水饺,服务员竟气呼呼地离去,在顾客欲倒杯水时,服务员称,“五块钱一杯!”

  昨天下午3时许,大连游客周先生和妻子到中山路逛街,走到广西路时,周先生感到肚子有些饿了,于是与妻子走进路边一家快餐店,服务员笑脸迎了上来,并递上菜谱。坐下后,午饭后的妻子说自己不饿,周先生大体看了一下菜谱,但没点菜,只对服务员说,“她不想吃,就给我来盘水饺行了。”期间,妻子拿出自带水杯,用店内的暖壶给杯里续了些水。

  一听就要一盘水饺,服务员拿起菜谱“啪”地摔到吧台上,然后对着厨房窗口喊了声“半斤水饺”,说完又“啪”地把厨房窗口重重关上了。周先生一看,心里很不舒服,对妻子说“咱不吃了,走吧。”服务员一听要走,忙上前拦住:“你已经倒我们的水了,交上五块钱‘水钱’再走!”周先生一听,真是岂有此理,说“我以前也开过饭店,哪有喝杯水向人家要钱的?”此时,店主走了过来,朝周先生嚷道:“你不吃饭就走,别在这叨叨!”随后,旁边又过来两名青年。

  周先生见状,好汉不吃眼前亏,拉着妻子愤愤地走了。在外面候车厅等车的一名看起来有50多岁的市民听了周先生的诉说后,气愤地说,“这个饭店真给青岛人丢脸!”(记者 巩合生)

  ■记者手记

  青岛人常用“来不及了”,形容一个人为达到某种目的而不择手段。虽然有些尖刻,但上面这件事确实给人这样的感觉——挣钱有些“来不及了”。

  饭店希望顾客盈门,顾客多消费,可前提就是:诚信经营。可是,从这家饭店身上,我们看到的只是一副肤浅薄陋、眼里只能看到蝇头小利的小商人模样。

  《乔家大院》里的乔致庸舍小利而谋大利,守着诚信和信誉,最终做到“汇通天下”。希望他能给时下一些经营者以启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