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唤信任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5:34 深圳晚报

  憋着,很难受——我从未如此深刻地理解这一点。

  这两天,我每天早上9点到各大医院采访医生对现今医患关系的看法。席间,从院长、主任到最基层的医生个个慷慨激昂,口若悬河。采访常常要拖到中午1点才能勉强结束。因为医生们发言太积极,看着采访对象轮着上厕所,我只有憋着,不停地记,从上午9点一直憋到中午1点过。

  憋着,很难受!

  但是,我不得不憋着。因为我知道,他们真是憋坏了!在当前严峻的社会舆论下,当医患矛盾已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时,社会却很少倾听医生们的呼声。呼唤信任的回归,需要搭建一个平等的交流平台。

  事实上,医生正承受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不可否认,医疗界确实存在腐败问题。但即使医生选择了沉默,但丑化甚至“妖魔化”医生的现象却愈演愈烈。这极大地伤害了医务工作者的自尊和感情。采访时,我无数次的听到医务人员在感叹,绝不让自己的孩子学医。这种相互的不信任,使本已紧张的医患关系更加恶化。更为严重的是,由于信任的缺失,原本单纯的医疗服务模式也正在被悄然地扭曲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