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雀公主杨丽萍赴台奔丧 年近半百素颜露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16 中国新闻网

  

孔雀公主杨丽萍赴台奔丧年近半百素颜露面(图)

  

孔雀公主杨丽萍赴台奔丧年近半百素颜露面(图)

  杨丽萍赴台奔丧,48岁的她素颜露面 (来源:台湾TVBS)

  中新网4月14日电 在大陆因为优美的孔雀舞而被誉为“国宝”的“孔雀公主”杨丽萍,由于她的台湾公公过世,于13日深夜跟夫婿刘淳晴来到台湾奔丧。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优美的孔雀舞闻名的大陆舞蹈演员杨丽萍日前穿著一身黑衣素服出现在台湾。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位闻名全球的的“孔雀公主”10多年前认识在大陆经商的台湾籍人士刘淳晴,2人后结为连理,并和丈夫定居在大陆。而这一次因为公公刘再兴的过世,她特地来到台湾奔丧。只是面对镜头,孔雀公主和夫婿都显得相当低调。

  虽然杨丽萍是在大陆出身长大,不过已经嫁入桃园10多年的杨丽萍,面对岛内的丧葬习俗叩祭、跪拜等都一一遵从行礼。不愿多谈自己,因为这一刻,孔雀公主杨丽萍,只想尽一份为人媳妇应尽的本份。

  杨丽萍行事低调,在公祭谢卡上面唯一的“孝媳”就是她。而在舞台上浓妆艳抹的杨丽萍难得素颜露面,这次回台湾尽孝道,完全看不出她已经48岁,比起年轻时的青涩模样,只是多了憔悴。

  杨丽萍相关资料:

  如今的杨丽萍嫁给台商已将近10年,不过至今膝下无子无女。杨丽萍这次到台湾很低调,她说她只为舞蹈才会面对镜头。她已跳了35年的舞蹈,坚持用舞蹈发扬家乡云南的文化。

  杨丽萍一直用肢体代替语言,她曾说:“我觉得舞蹈就是我的最好的语言,我人生的,对感情,对内心感情,对生活呀,还有对生命的这种理解。”“我喜欢跳舞,不在于别人怎幺想,怎幺看,是吧,他愿意喜欢,就是他的喜欢,可我就是表达自己的感觉。”

  杨丽萍每天练舞蹈8小时,跳了33年,从独舞再挑战众舞“云南映象”,掌心画上大眼睛,并用舞蹈发扬云南文化,这都是从小受到奶奶的影响。她坚信跳舞是为了和神对话,这就是孔雀公主——杨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