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5年中国城市综合地价同比增4.44% 呈稳定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4日电据新华网消息,根据全国51个重点城市定期定点监测,2005年中国城市综合地价同比增长4.44%,仍然呈现稳定上升势头。

  14日发布的《2005年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05年第一、二、三、四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总体水平每平方米分别为1212元、1225元、1233元、1251元,增长率分别为1.21%、0.92%、0.67%、1.42%。

  与上年同期相比,城市综合地价增长4.44%,商业地价增长3.70%,住宅地价增长5.67%,工业地价增长2.37%。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第四季度,受宏观调控影响,长三角地区综合地价水平较三季度下降了0.97个百分点,商业、居住、工业地价均呈下降趋势。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不久前曾表示,今后,将对住宅用地和住房价格上涨过快的地方,适当提高住宅用地在土地供应中的比例,着重增加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量。同时,将定期不定期地向社会发布地价动态变化情况等基本信息,引导市场需求,稳定市场预期。(张晓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