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电力形势分析显示山东省今年用电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18:42 青岛新闻网

  大众网济南4月13日讯省电力集团公司日前发布的2006年电力供应形势分析显示,由于新增装机规模大、电网建设速度加快,今年夏季和冬季用电高峰期间,我省城乡居民和大企业、大集团、大项目的用电基本能够保证。这将是自1997年以来,山东连续十年实现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据分析,按照山东省“十一五”发展规划,今后五年全省国民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速

度在10%左右。作为开局之年,2006年我省经济将继续保持较高增速,预计今年全省用电量将达到21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到2750万千瓦,同比增长12.2%。

  为满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省电力集团公司筹措资金92.98亿元改造电网建设,今年将投产220千伏及以上电网工程项目66个,变电容量1425万千伏安、线路1725公里,全年提高主网输送能力224万千瓦。在电源建设方面,2006年山东将新增装机950万千瓦,其中山东电网统调部分781万千瓦。

  专家预测,今夏山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将达2750万千瓦,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个别地区在特殊方式下可能发生供电紧张局面。冬季电网统调最高负荷不超过2750万千瓦。全年山东电网的装机和电网输送能力基本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