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携手启动母子保健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0: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郭丽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政府今年将在中国启动为期五年的“母子保健一揽子服务”项目,旨在改善母亲们的健康和营养状况、降低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以及促进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处负责人孔文介绍,在长期合作基础上,2006年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卫生部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将在中国的13个省50

个县实施该项目。

  孔文说,这一项目将通过采用一系列成本低但效果显著的卫生干预措施,为母亲在产前、产中和产后提供指导和医疗卫生服务。同时,该项目还将组织培训,向父母们讲授育儿技能以及如何避免儿童在家里受到意外伤害。

  据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从1999年起就在中国西部的11个省区市的60个县进行了类似的工作。2003年,该基金会又与中国政府合作在孕产妇及儿童死亡率较高的贵州省开展了试点项目。

  来自卫生部的数据显示,中国2004年孕产妇死亡率为十万分之四十八点三,婴幼儿死亡率为千分之二十一点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