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浮尘再度乘风起 16日沙尘暴可能光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14日电(张丽娜)“沙尘天气刚消停两天,又起浮尘了!”呼和浩特一些市民在抱怨。14日16时开始,呼和浩特的城市又泛起了漫漫的黄尘,内蒙古自治区西部许多地区也出现了浮尘天气。

  内蒙古气象台副台长康玲介绍说,呼和浩特市区14日至15日有浮尘,16日有扬沙,并可能出现沙尘暴,气温下降4摄氏度至6摄氏度。

  据悉,从13日14时开始到14日凌晨2时,锡林郭勒盟中西部出现瞬间风速为18米/秒-22米/秒的大风、扬沙、沙尘暴天气;其中,锡林郭勒盟的苏尼特左旗、阿巴嘎旗、锡林浩特市市区、苏尼特右旗出现沙尘暴,能见度为200米-900米。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内影响内蒙古自治区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前期增多,气温起伏较大。

  17日到18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东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局部地区偏大;全区大部地区5、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摄氏度左右。中东部局部地区有沙尘天气。21日到22日,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中部偏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偏大;全区大部地区5级偏南转偏北风,气温下降6摄氏度左右。中西部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