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防火员昼夜巡查避暑山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 通讯员齐景民)联合检查排隐患,昼夜巡查保安全,防火巡查员严防死守文物部门的每个角落,做好了防火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入春季以来,承德消防部门针对风干物燥,且文物古建筑普遍存在耐火等级低、水源缺乏、通道不畅等问题,加强了对古建文物的防火工作,确保古建文物免受火患之祸。

  ■明察秋毫排查隐患

  承德消防支队于4月5日联合文物、民宗、旅游等部门组成了联合检查组,对避暑山庄、普宁寺、普陀宗乘之庙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对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全面“把脉问诊”。重点对景点的消防水源、消防设施、周围环境、消防通道、防火分隔、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对于查出的火灾隐患,责令单位严格落实责任,不遗余力地尽快整改。

  ■群众动员严防死守

  避暑山庄占地564万平方米,其中山峦区和平原区占整个山庄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山峦区森林茂密,平原区草场遍布,为防止游人吸烟等引发火灾,避暑山庄管理处成立了防火巡查组,进行昼夜不间断巡查,近400名防火巡查员遍布山庄的各个景点。

  此外,作为北方最大的佛教活动场所,普宁寺每年的香客达几十万人,焚香祈福是游客来到普宁寺的主要活动,为严防火灾,普宁寺组织义务消防队,在各个焚香炉进行定人、定位、定责看守。

  ■官兵备战严阵以待

  针对近期全省森林火灾多发态势,为确保林区文物古建筑的消防安全,承德消防支队组织官兵开展对林区文物古建筑周围情况及内部消防设施的熟悉活动。重点对林区密度大、火灾危险性高的避暑山庄、普陀宗乘之庙等文物古建筑进行熟悉,重点掌握古建筑的道路、消防水源、内部消防设施、周围环境等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