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也定级 共分三个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红)今年,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并给企业的劳动和谐关系定级,每年从上年度的AAA级企业中选出10家企业,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评选10名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先进个人,颁发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未入围的企业及其负责人不得评为各级优秀企业和劳动模范。

  据了解,这一评选活动是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的《关于深入推进“

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实施的。《意见》从合同、保险、工资、企业工会、劳动保护和劳动争议调解等方面,明确规定了评选劳动和谐关系的具体标准,并将企业内的劳动关系和谐程度按其内涵分为省、市、县三个级别,分别以AAA、AA、A级命名。

  据介绍,如果企业要申报各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应对照《意见》对本级标准进行自查,并将自查情况向职工代表大会报告,经职代会或全体职工无记名投票,满意率达到80%以上,将被视为自查合格,然后逐级申报。

  申报AA级、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须经所在县、市劳动保障部门、工会和企业家协会三方会议同意推荐。市属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直接申报AA级;驻河北中直、省属企业符合条件的,可直接申报AA级或AAA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