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卫生公安联手惩"医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伟)从4月17日到5月17日,石家庄市区的卫生、公安部门将联合开展打击雇佣“医托”欺诈患者活动,规范医疗机构和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就医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省会卫生监督机构的执法人员介绍,“医托”是指那些受人雇佣,游说患者到其介绍的地方就诊,从而获得丰厚提成的不法分子。这些人往往游荡于各大医院门诊大楼内或

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将求医心切的患者带到一些所谓的“专家门诊”或非法医疗机构、诊所“求医”,被骗患者轻则损失大量钱财,重则贻误病情,为群众深恶痛绝。为此,“医托”历来是卫生监督机构、公安部门打击治理的重点。

  活动期间,省会市、区级公安机关将对市内五区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省、市级大型医院附近进行“医托”重点监控和布防,对查获的充当“医托”行骗的违法人员,给予从重从快查处和取缔。而对雇佣“医托”招揽、欺诈患者的医疗机构,市、区级卫生监督部门将予以从严立案处罚。

  此外,市、区两级卫生、公安部门还将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投诉雇佣“医托”欺诈患者的举报电话,并及时受理,做到报必查,查必果;对典型案例发现一起曝光一起,以震慑不法分子,提醒患者谨防“医托”。

  市民可通过拨打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共卫生监督一所的举报电话(0311)87013434、86206000,对雇佣“医托”欺诈患者的行为进行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