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间茶会开始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8 杭州日报

  狂欢的舞狮、精美的茶具、芬芳的茶香。昨天上午,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2006清河坊民间茶会如同一杯清香醇酣的好茶,在吴山广场泡沏而上,茶香飘满整个广场,,得人无比舒畅。

  吴山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名牌都搭起了展台,台湾的乌龙茶、云南的普洱茶,各种茶香交织在一起,让人驻足深呼吸。家住华光巷的祝阿姨说,她什么茶都品尝过了,红

茶、绿茶、乌龙茶,尝来尝去还是杭州的龙井茶味道最好。祝阿姨说话时,脸上充满了自豪感。

  广场一家瓷器展位前围了许多人,展位上古色古香的瓷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都是上等的青瓷。陈先生一口气买下了3套茶具。他说,如今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好茶叶配上好茶具,能感受茶文化的魅力,老百姓喝茶也要喝文化。

  主席台上,来自太极茶道的茶道高手正在上演精美的茶道表演,以茶博士李刚为首的“南斗七星”组合用他们的绝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湖畔居茶楼的高手展示了著名的九龙西湖茶礼;杭州你我茶燕茶馆向大家表演了勿忘你我茶艺表演,茶艺表演让观众流连忘返。

  这边大家品茶、赏茶,那边茶博士PK赛已经点燃战火,通过“闻香识茶”、“短流壶铜钱”、“壶王戏水”等环节,6位民间茶艺高手进入决赛。明天下午1点将进行决赛,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到现场观战。

  从今天开始,活动现场将进行“万人品茶大会”活动,节目非常丰富,不容错过。民间茶会已经开启,喜欢喝茶的你,赶紧去吴山广场去呼吸茶叶的芬芳吧。(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