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长三角自驾车旅游合作峰会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49 杭州日报

  自驾车旅游逐渐成为人们出门度假的休闲方式之一。昨天,首届长三角自驾车旅游合作峰会在富阳举行。

  长三角是世界第6大都市圈,拥有各类小车500多万辆,其中私家车就有200多万辆,而且每月以1万辆的速度递增,自驾车旅游越来越盛行。据初步统计,长三角地区的汽车俱乐部将近1000家,上规模及经常组织自驾游的俱乐部有500多家。

  市旅委副主任崔凤军说,伴随着蓬勃发展的“私家车潮”,“自驾游”这种全新的出游模式成为一种都市时尚,也是目前最热门的旅游方式。有数据表明,2005年国庆期间,旅行社团队游客占旅游人数的26%,自驾车占到了60%。

  目前,“自驾游”有个人自发结队驾车成行、自驾车俱乐部组织的集体形式、参加旅行社推出的“自驾游”项目这三种组织形式,这三种形式各有利弊。目前自驾游的市场经营还没有一种很好的商业模式。另外,目前我国缺少相应的自驾游管理部门,自驾游市场缺少准入制度,市场上也没有一个专门针对自驾游的旅游合同。

  在昨天的峰会上,崔凤军举例说,在澳大利亚,汽车旅馆、露营地、流动车屋这三种形式的住宿设施非常普遍,大小观光城镇也都有为游客提供紧急援助服务的机构。我们杭州以及长三角地区还没有达到这种水平,从而也限制了自驾车旅游的发展。

  因此,自驾车旅游的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分析是本次峰会的讨论话题。新农村旅游是今年的旅游发展重点,新农村旅游产品恰好可以与自驾车旅游相结合,但如何结合,如何创新也是本次峰会要讨论的议题。

  在昨天的峰会上,《长三角自驾车旅游暨汽车俱乐部异地(救援)合作富阳宣言》正式发表,成立民间救援协作组织,组织的存在就是为了相互救援、相互协作、相互帮助。据了解,本次峰会为期两天,来自江浙沪的各地市县的汽车俱乐部成员都参加了本次峰会。(记者周春燕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