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战故乡行 市民设计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1:55 东南快报

  

连战故乡行市民设计图标

  本报讯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先生近日将回到其祖籍地——漳州龙海马崎社。昨日,厦门一策划师黄先生打进本报厦门新闻热线(0592-5897888)称,他特地为连战先生此行设计了一个图标,借此来表达对连战先生的敬仰之情。

  早在2005年4月26日,时任中国国民党主席的连战先生率团访问祖国大陆时,黄先生就专门创作了一副嵌字联(上联:寻根源血相连忠孝传祖地,下联:谋和平防交战诚义照青史),并通过媒体送给了连战先生。

  黄先生表示,“连战先生回漳寻根之旅”图标主体圆形图案与左上角的圆点,象征在春光明媚的日子,两岸连氏亲人正在历史性大团圆。

  整个图形由中文“连”字的走之底变化成顺风的帆船航行在平静的水面上,寓意连战先生跨海而来进行寻根之旅,预祝此行一帆风顺。另外,水波纹暗示台湾连氏的根就在彼岸风景秀丽的漳州九龙江滨,两岸同胞血脉永相连。

  由圆形里的“车”字变化成举手欢笑的人们,表示漳州家乡人以真诚、热情欢迎连战先生的归来;上下对称的线条暗喻两岸亲人见面时相互拥抱,表达两岸同胞血融于水的骨肉亲情。

  图标采用黄色寓意两岸正走向光明的未来,橙色暗示亲情、热情和吉祥,黑色则表示厚实的历史内涵和深重的政治意义。

林雪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