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成车主修车先想到挨宰 非法修车点下周起整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05 青岛新闻网

  早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市城管办、发改委、交通委、工商局和公安局五部门将联手整顿市区修车点、洗车点和废品收购点。记者随后调查了十位私家车主,结果发现因为专业性太强,八成车主修车时都先想到了挨宰。

  有十几年驾龄的张先生说,他从来不敢去陌生的店修车,无论路多远他都会到朋友开的一家修车店修车。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修理厂负责人告诉记者,一辆汽车由两千

多个零件组成,莫说车主辨不出优劣,就连没有足够经验的汽车修理工也难分真假。

  家住宁夏路的聂先生购车没有多长时间,车已大修两次,“我一般把车放在4S店里修,虽然朋友都劝我到现场看着,但我根本就不懂,只能抱着挨宰的心态,它不宰我,全当赚了。”

  根据规定,凡在七区经营的修车点、洗车点必须持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交通部门核发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证。无证经营者须在月底前自行关闭。从下月起,五部门将联合执法强行取缔。(臧旭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