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武溶洞探险活动结束 洞中发现远古神秘小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07 红网

  红网4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肖 娟 实习生 谢丽华) 14日,潇湘晨报临武溶洞探险队结束了对临武县广宜出气洞的探险,并将于15日返回长沙。

  从3月20日开始,潇湘晨报连续关注临武溶洞。随后,潇湘晨报派出由记者和专家组成的考察团赴临武考察溶洞。考察结果表明,位于该县广宜乡的出气洞最有可能与广东相连。

  13日,潇湘晨报招募的10名探险勇士和探险专家来到广宜出气洞探险。不过天违人愿,当队员们下到溶洞内第3个断层后,发现前面的路已经被塌方下来的泥土堵住,队员们只得沿原路返回,遗憾地结束了探险历程。探险队员发现,在溶洞内的断层下面10米左右的地方有另外一条远古时代开挖的小道,这条小道宽约2米,一直向前方延伸。那么,这条路究竟是不是当年贩卖私盐的地下通道,从这条路又是否能直通连州,目前还不得而知。尽管如此,这一发现还是为湘粤溶洞再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14日,探险队员、英国人大卫表示,当地还有很多类似的溶洞,“我将来还会来这里,希望能够找到直接通往广东的溶洞”。探险队员也有不少意外收获。专程从益阳赶来的曾小平就在洞内发现了一块很大的牙齿化石,“可以确定那是一个动物牙齿”。

稿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肖 娟 谢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