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经贸论坛议程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由中共中央台办海研中心和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两岸经贸论坛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在开幕式结束后,论坛进入专题报告、议题研讨阶段。15日下午闭幕时将宣读本届论坛达成的“共同建议”。

  今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历时约1个半小时,经短暂休息后即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专题报告,由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主持,大陆经济学家吴敬琏与台湾经济学家孙震进行专题

报告。

  据了解,在本次论坛上,两岸专家学者将就五大议题进行研讨。

  今天下午举行的研讨主要涉及两大议题:一,在全球化浪潮下,两岸经贸交流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二,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

  15日的议题研讨将从早上8时开始,共设有三大议题:一,两岸直航对产业发展策略、企业全球布局的影响;二,两岸观光交流对双方经济发展的影响;三,两岸金融交流与两岸经贸发展。

  15日下午,两岸经贸论坛将进行小结,届时由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的资深顾问徐立德和中台办副主任李炳才共同主持,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副董事长林丰正及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将分别讲话。最后宣读本届论坛达成的“共同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