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基层创业者事迹感动高校学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15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由团中央、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人事部、全国学联共同组织的“青春的选择”大学毕业生基层创业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报告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会前亲切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并和大家进行了座谈。

  王兆国指出,高校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以及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代大学生要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祖国的需要作为无悔的选择,自觉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社会主义荣辱观,把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成长道路;转变就业观念,树立行行建功、处处立业的新型择业观。

  座谈会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主持。

  报告团成员四川省沐川县海云乡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周毅、西藏军区边防某连指导员王开钊、科大讯飞公司总裁刘庆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英吉沙县萨罕乡副乡长吾斯曼江·司马义、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李宏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一中教师付静、广州军区某营教导员刘开奉、陕西杨凌本香农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燕君芳8位同志在座谈会上先后汇报了各自在大学毕业后到基层工作的情况和感受。他们当中,有的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后留在当地工作,为西部贫困地区贡献聪明才智;有的在新农村建设中大显身手,成为农村致富带头人;有的长期在国家重点工程一线,做出了突出业绩;有的积极投身科技创业,为增强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做出了重大贡献;有的投笔从戎,在边防部队多次立功受奖。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大学生胸怀祖国,服务人民,扎根基层,艰苦创业的时代风采。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首都高校的学生和部队院校的学员近千人聆听了报告。报告团成员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同学们用一次又一次的掌声表达对报告团成员的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