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乒出征不提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3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即将在德国不来梅拉开战幕。乒羽中心日前召开新闻通气会,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向媒体汇报了两支队伍的备战情况。在讲到大赛目标时,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强调,国乒队出征前不提夺冠。

  蔡振华给本次出征的中国队定位为“充满必胜的信心,争取最优异的成绩”。他解释说,低调是乒乓球队的一向作风,“哀兵必胜”,低调的球队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他

也希望媒体不要给国乒队施加压力。

  在介绍国乒队封闭训练的成果时,刘国梁和施之皓两位主教练不约而同地强调起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刘国梁说在厦门封闭训练期间,男队不仅加强了主力队员之间的交流和对抗,还别出心裁地让队员给教练提意见,让以前的单向灌输变为双向交流,帮助队员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使整个球队拧成一股绳,提高了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施之皓率领的女队也采取了同样的办法,训练时增加了主力队员之间的对抗性练习。同时,他们还采用了多媒体教学的先进手段,由上海体育学院的张辉老师边放录像边讲解正胶、生胶、长胶等球拍的性能,提高队员对球拍性能的理解,使训练时的针对性更强。两位主帅都表示,封闭训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中国乒乓球队将于本月16日飞赴法兰克福,随即转机前往奥地利,在奥地利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进行适应性练习,这期间可能会安排一场热身赛。全队将于22日抵达德国不来梅,迎接24日开始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