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无竞争领域拓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52 光明网-光明日报

  

“在无竞争领域拓展”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产品如何赢得市场是企业家面临的课题。近年来,“蓝海战略”经营理念在韩国应运而出。所谓“蓝海战略”是相对“红海战略”而言,竞争激烈的领域被比喻为“红海”,无竞争的领域被称之为“蓝海”,企业向无竞争或竞争少的领域进军是“蓝海战略”的核心内容。4月13日,LG电子公司首席执行官金双秀

在北京郑重宣布:LG电子实施的“蓝海战略”已初见成效,以新款巧克力手机为例,它在韩国取得了骄人的销售业绩,预计这款手机在中国将达到100万部的销量。他边说边举起这款手机向记者展示。

  实现高利润的“路线图”

  LG电子为什么要实施“蓝海战略”?“为了实现全球‘三甲’。”金双秀先生的回答直截了当,“在过去十年当中,LG电子进行了各种各样的革新,从没有间断过。目前无论是家电领域还是通信领域,全球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因此,我们去年推出了‘蓝海战略’。实施这一战略的初衷是:LG电子要在2010年成为全球前三强企业。为此,我们要达到的目标是,我们的利润率要达到目前的两倍。在中国市场,我们在竞争激烈的红色市场上竞争,是没有发展前景的。因此我们在中国也实施蓝海战略,在高端领域进行重点突破。”

  金双秀先生透露,在显示类产品中,LG电子将以液晶和等离子高端产品为主打,把冰箱产品定位在柜式双门冰箱,专注滚筒洗衣机的生产,这些都是我们所说的蓝海产品。

  需求至上,研发先行

  “除了不打价格战,还要按照顾客的需求让研发先行,只有这样才能生产出蓝海产品。”金双秀先生进一步阐述了“蓝海战略”的理念。

  他谈道,LG电子的经营理念,是“为顾客创造价值”。在半个世纪的成长过程中,我们是否真正从顾客的角度进行经营?经过思索后,我们今天推出“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口号,所有的活动都是从顾客的角度来思考。巧克力手机,可以说是我们从顾客的角度生产出来的一个产品。过去

“在无竞争领域拓展”
的手机可能重点强调功能,比较讲究摄像功能,或者是Mp3、游戏功能,但巧克力手机除具备这些功能外,在按键上实现了突破,把按键钦在机身内,采用时下先进的触摸按键技术,从而使这款手机具有了优势。所以,我们把它称为“蓝海产品”。我们把这个手机做成每个人想拥有、并且向别人夸耀的产品。我觉得中国消费者也会喜欢这款产品。

  让“蓝海战略”在中国开花结果

  金双秀先生此行的使命是在中国落实“蓝海战略”。他说,LG电子于1992年进入中国,不仅仅是把中国看作一个加工基地,还把中国视为全球的一个重要战略基地。这些年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规模逐渐增加,我们还将继续投资,目前,LG电子在中国的员工达到3.5万人。将在中国上市的这款巧克力手机就是在烟台生产的。

  金双秀先生还介绍说,巧克力手机是通信领域的代表作。LG电子的家电数码产品也将在中国陆续出台。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中国顾客需求多,需求量非常大。能在中国市场成功,在其他国家也能成功。今后LG电子将陆续推出更多能够便利消费者生活和给消费者满足感的产品,努力成为最了解中国顾客需求的企业。我预计LG电子今年在中国的销售额将达到100亿美元。

  图为LG电子首席执行官金双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