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湖区切实解决 困难群众看病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53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南昌讯南昌市西湖区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该区以关注弱势群体、构建和谐西湖为目标,切实帮助解决困难群众日常的医疗保健问题。

  西湖区结合医疗体制改革,通过政府支持、卫生牵头、部门联动,吸引和利用社会资金,快速织就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到去年年底,该区累计投入569万元用于社区医疗卫生建

设,带动并吸收社会资金投入1000多万元,在全区11个街道、乡镇共100余个社区居民点,建成57个社区医院和便民诊所。该区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提出社区医疗服务机构要面向居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为他们提供优质优惠的日常医疗保健服务。

  关注低保人员的身体健康,实施医疗救助,缓解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和城市低收入人群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该区在南昌市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医疗救助试点,为2085名低保人员发放医疗救助卡,每张卡划入金额200元,总金额达41.7万元。低保人员就诊时仅需刷卡支付医疗费用,并享受以下优惠:胸片检查、三大常规检查、住院费减50%,挂号、注射、小换药费全免。

  同时,党员干部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网络,关注弱势群体的身体健康,开展“一帮一”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西湖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帮助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所服务的社区范围内,从下岗职工、低保人员、孤寡老人、残障、军烈属等人群中选择一名以上的人员,对其生活、健康方面进行上门帮扶,目前整个西湖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帮扶对象已达数百人。(何亦斌 熊亚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