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驾车引发车祸 肇事者面对抓捕跳楼摔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2:56 红网

  红网4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任晓杜 通讯员 秦 杰)“哎呀”,不好!黄伟松从二楼跳窗逃跑了!民警立即围绕黄伟松的家搜了一遍,没有结果。于是民警对其家人进行了思想工作,其父亲黄国强终于答应陪同交通肇事后逃避接受刑事处罚的儿子到公安机关自首。14日下午5时许,在父亲和几位好友的陪同下,黄伟松前往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大队投案自首。民警发现,黄伟松在跳楼逃跑时摔断了腿。

  案情:无证驾车引发车祸

  2000年9月14日10时30分,黄伟松驾驶一辆牌照为湘A90795、制动不合格、装载着8吨红砖的解放牌大货车行至雨花区树木岭路宏源水电器材经营部前时,与袁志湘驾驶的牌照为湘AC4572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使袁受伤,经抢救无效,袁两天后死亡。由于黄无证驾驶带“病”车辆,加之严重超载,在此次事故中被交警部门认定负主要责任。

  事发后,事故双方就民事责任进行协商,达成由黄一次性赔偿死者家属5万余元的一致意见。这期间,黄积极配合交警的工作,把钱一次性付给了死者家属,但自从2001年6月8日,长沙市公安局批准对黄刑事拘留后,黄就不见了踪影。

  逃跑:为躲避抓捕跳楼而逃

  5年来,雨花交警大队每年都组织民警前往黄家进行抓捕,可是每次都落空。2006年3月21日,交警支队道路交通事故专项行动开始后,雨花交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制定了一系列的抓捕方案。

  4月13日晚11时许,该大队在洞井派出所民警协助下,前往洞井镇板塘村黄伟松住处实施抓捕。民警先向黄伟松的父亲说明来意。住在二楼的黄伟松在听见后,情急之下,从二楼住房窗户跳下。

  发现黄跳窗逃跑,民警立即展开搜寻,但由于黄家住在省植物园内,周围全是小山丘和树木丛,民警搜寻未果。于是,民警回到黄家做其父黄国强的思想工作,劝其带儿子投案自首。经过一个小时的开导,黄父终于答应了。

  投案:在家人陪同下自首

  “警察同志,您看他腿受伤了,下不了车。”14日下午5时许,黄伟松在其父和好友的陪同下前往该大队投案自首。

  原来,14日凌晨等民警前脚一走,黄就在屋后喊:“爸爸妈妈,我的腿受伤了,动不了了。”黄家人连夜将其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双脚粉碎性骨折。黄伟松一脸委屈地说:“这个事情我们已经赔了钱,就以为结了案,不知道赔了钱还要负刑事责任。”

  据雨花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教导员秦杰介绍:专项行动开始后,该大队已查出的在逃在册的交通肇事逃逸者共19名,黄伟松是抓获的第3人。秦杰还借本报忠告有黄伟松类似违法犯罪行为的、还未到公安机关接受处理的人,请速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稿源:红网 作者:任晓杜 秦 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