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名副镇长带头暴力抗法 省高院表示将追查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00 红网

  红网4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何 舟) 经过湘乡市纪委、市政法委、市法院、市公安局的联合调查,该市潭市镇镇政府内发生暴力抗法一事目前已得到初步确定:4月11日暴力抗法的主要带头人为该镇副镇长谢某、副镇长肖某和该镇财政所一名副所长,其中谢某和该镇财政所一副所长直接指示并参与将湘乡市法院执行人员从潭市镇信用社裹胁至潭市镇镇政府,肖某则指示人员砸坏了湘乡市电视台记者的摄像机。

  14日,省高院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邹东仁在湘乡市法院的汇报材料上作出批示:请立即电话通知湘潭市中院,由中院领导向湘潭市委、政法委领导汇报,请湘潭市委、政法委派人与中院的同志共同前往湘乡市了解情况后督办,并将处理结果报省高院。邹东仁在作完批示后,几次打电话到湘潭中院,询问事件的处理进展情况。

  湘潭市中院党委书记、院长罗凯元认为,清理执行积案是全国正在进行的一项重要的司法活动,事关法律的尊严、社会的稳定和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在潭市镇镇政府内发生的暴力抗法事件影响十分恶劣,应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他要求湘乡市法院高度重视,将事情的进展报湘潭市政法委解决执行难联席会议,并提出中院对此次事件的处理意见。

  14日,湘潭市委领导颜向阳、唐云景在听取湘潭市中院副院长邹凯军的汇报后,当即指派湘潭市政法委执行监督室主任会同湘潭市中院执行局负责同志赶赴湘乡市督办该案。目前,湘乡市组成了由纪委、政法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由湘乡市公安局刑侦队组成侦查小组,由湘乡市法院组成妨碍执法执行的调查组,正在对其他带头抗法和幕后指使者进行进一步调查。湘乡市委再一次要求各有关部门尽快查明事实,分清责任,依法依纪处理到位。

  省高院有关领导认为,目前全国正在落实中央政法委最近下发的《关于切实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的通知》精神,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统一部署的集中清理积案行动已在全国范围内深入开展。现已确定:4月11日发生在湘乡市潭市镇的暴力抗法事件是一起顶风暴力抗法的严重事件,有关人员的行为已经构成违法犯罪,应当依法、依纪严肃追查到底。省高院有关领导还表示,如果这一暴力抗法事件不能得到及时严肃处理,省高院会将该事件以材料形式报请省委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中央政法委相关领导,作为重大案件向全国予以通报。

  记者在潭市镇走访调查得知,在此次事件出现前,该镇已经发生过数次抗法事件。

稿源:红网 作者:何 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