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丝网变成了大玻璃跟动物合影方便多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16 大连晚报

  

铁丝网变成了大玻璃跟动物合影方便多了(图)
铁丝网变成了大玻璃

  跟动物合影方便多了

  森林动物园改造动物笼舍,还计划修栈道贯穿散养区

  ■文/

  ■图/本报记者张瑜

  昨天上午,游客王女士领着孩子到大连森林动物园的猴山看猴。孩子纳闷儿地问:“猴子怎么比以前看得更清楚了?”细观察,原来是眼前的铁丝网变成了一面面透明的大玻璃,看猴子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得透过铁丝网的网孔了。

  隔着玻璃可与动物合影

  森林动物园开园近10年来,游客们观赏笼中的动物一直是“雾里看花”,视线被铁丝网挡住了一部分,也正是因为铁丝网,想要与动物拍张合影几乎不可能。为拉近人与动物之间的距离,方便游客观赏动物,同时改善动物的居住环境,从今年3月份开始,森林动物园斥资300余万元,对动物笼舍进行大规模改造。在本次改造中,一期园内灵长类及其它小动物的笼子,都将下部的铁丝网去掉改装上特制的玻璃。当动物走到玻璃前时,游客可以和动物合影留念了。而这块大玻璃还可以有效地阻止游客随意向动物投喂食物,从而避免发生食物安全问题。

  北极熊有了“私家游泳池”

  动物们的笼舍环境也普遍比原来好多了。昨天,住在熊山的北极熊就高兴地发现,大院里的小浅水塘变得更大更深,成了它的“私家游泳池”。它兴奋地跳下两米多深的水池,一个猛子扎下去,然后呼地浮出水面,左右甩着头,溅起一片水雾。

  工作人员说,为北极熊新建的笼舍充分模拟了它的生存环境,墙壁绘成冰川样式。另外记者还发现,一期园内的所有笼舍都新刷了油漆,一些脱色的墙体壁画也重新进行了彩绘,显得新鲜漂亮了许多。

  以后游览散养区改走栈道

  动物园负责人于明斌昨天告诉记者,“五一”过后,动物园还将对二期园进行全面改造。他们计划修建一条类似立交桥的栈道贯穿整个散养区。游客将来顺着栈道走,就能观赏动物。据了解,以前游客通过大巴车游览散养区最多只要12分钟,改造后将延长游客在园内的逗留时间。

  图片说明:一期园动物观赏笼铁丝网的下部全都被换上了特制的玻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