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场生死大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20 大江网-江西日报

  “我们母子平安,多亏了水江乡政府、卫生院干部和热心群众的营救,他们都是我们母子的恩人牎”4月14日,记者来到水江卫生院采访时,经历了那场生死大营救的赤田镇进泉村产妇夏爱萍感激地说。

  12日凌晨5时,一场突来其来的特大暴雨袭击了宜春市袁州区水江乡,在短短的50分钟内洪水暴涨了1米多。汹涌的洪水冲倒了围墙,涌进了水江卫生院,20余名住院病人和医

护人员及家属陷入危险之中。

  险情发生后,卫生院赶紧把住在一楼的产妇夏爱萍转移到了二楼,并立即向乡政府求援。乡长李云春立即指派李洪发等8名干部,冒着大雨赶赴卫生院救援。当他们赶到时,水江卫生院的洪水已有齐腰深,水里漂着各种各样的物品,而二楼的住院病人更是哭成一片,求救声不断。

  “水太急,先救人,后救物,不要乱牎”李洪发当即命令道。在营救过程中,乡干部冯国云赶紧给家里打电话,把哥哥弟弟全部叫醒,通知他们赶紧组织人员到卫生院救人。随后,兄弟几个带着八九名群众赶来增援。

  正在辰桥养猪场转移肉猪的村民黄发生、谢建辉等人,听到卫生院正在救人时,也赶过来加入抢救行列。

  在汹涌的洪水中,机关干部、民兵、普通群众组成了一支20多人的救援队伍,手拉着手展开大营救。救援人员抱起两名婴儿往外转移,另外3名小孩也被一双双温暖的大手抱出了卫生院。

  “还有两名刚做完剖腹产的产妇在楼上牎”救援人员很快找来了摇椅,把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产妇夏爱萍从二楼背下来,放在摇椅上,盖上雨衣,打着雨伞,将夏爱萍转移到了100多米外的水江车站医疗所。紧接着,另一名产妇也被安全转移了出来,摆脱了洪水威胁。

  随后,10余名被困群众被一一救出。经清点,被洪水围困的病人、医护人员和家属共27人全部被救了出来,没有人员伤亡。

  救援人员刚撤出战斗又接到报告,一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抱着一棵小树等待救援。随后,乡政府请来了铲车,也将这名群众从洪水中救了出来。(本报记者邹海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