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初中禁办奥赛班,经批准的学生竞赛活动一律不许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31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将严格控制针对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举办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奥赛班,取消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各类区域性学业考试性质的竞赛活动。

  据了解,全省中小学生各类竞赛活动,包括读书、征文活动等,未经省教育厅批准或同意,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举办并组织中小学生参加。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各类学科竞赛获

奖者,在升学考试中不享受加分;义务教育阶段的任何学校,均不得以任何等级的学科竞赛成绩作为学生录取的依据;各类竞赛成绩不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条件。

  针对高中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除原先由相关学会组织的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5项竞赛和由有关部门组织的“三模一电”、发明创造比赛等活动仍按惯例组织进行外,其它面向高中学生的竞赛也将从严控制。

  外省一些部门、教育研究团体、学会、社会组织、报刊社和个人组织的所谓全国性、跨国性竞赛活动,除教育厅发文组织以外,我省中小学一律不得参与。省内举办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各类竞赛活动,必须向教育行政部门报批。

  另外,经批准举办的各类竞赛活动,一律不许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它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相关资料、书籍或商品等。

  (本报记者 殷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