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城快递递了整9天 等请柬等到展会也过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3:45 东方网

  “4月6日到9日,上海展览中心有个不错的游艇展,我会委托快递公司送你两张贵宾请柬。”4月初,朋友殷先生的一个电话令在松江大学城工作的张女士欣喜不已,但之后张女士却一直没有见到请柬的踪影,直至昨天上午,两张请柬才被快递公司送到了张女士手中,而此时游艇展早已在好几天前结束了。张女士对于快递公司如此的“快递”速度表示气愤。而快递公司表示,快递公司之前曾多次去张女士工作的学校,但是保安不许快递员进入;加之张女士的手机一度无法接通,从而导致了请柬延期送达。

  据殷先生回忆,他在4月5日就将两张游艇展的贵宾请柬委托“天天快递”快递给张女士。之后,殷先生还特意告知张女士,要她留意收取,并在递运单上注明了张女士的地址和手机号码。他认为,同城之间送的快递,24小时以内就应该收到。谁知,一个星期过去了,请柬却石沉大海。

  一直等到13日傍晚,张女士终于接到快递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因为门卫不许快递的车辆进入,而他也联系不到张女士,因此一直无法按时送达快递。昨天上午,张女士终于从快递员手中接过了游艇展的请柬。然而展览在9日就已结束,这两张请柬已显多余。

  对于快递员电话中不能按时送达快递的解释,张女士表示无法理解:“我的手机一直24小时开机,但我在13日前,从没有接到过快递公司的电话。”她认为,快递员是完全可以与自己取得联系的,并将快递及时送来。为此,她向“天天快递”有关部门进行投诉,并希望快递公司按展览票价给予赔偿。

  “天天快递”松江办事处的方先生告诉记者,当初殷先生并未在快递单上标明是请柬,也未向快递员说明快递件的有效日期;而且,早在4月6日,快递员前往张女士所在的高校送快递时遭到门卫阻拦,此后快递公司曾试图联系张女士,但是对方手机是关机状态。

  目前,“天天快递”投诉部门已开始对张女士的投诉情况进行调查,他们需要联系发件人殷先生,希望得到其原始发件单作为调查凭据。

  昨天傍晚,“天天快递”客服中心的熊女士与晨报热线取得联系。她表示,将就快递公司与张女士一度无法取得联系一事进一步核实,如果因为确属公司方面原因延期送达快递,他们会承担责任。至发稿前,松江办事处的方先生对记者表示,将在下周一就此事当面与张女士进行协商。

  另据记者了解,我国目前对民营快递公司的延期送达尚没有明确的赔偿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