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路高手欲争霸西餐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记者 刘荔 李林

  昨日,由本报和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联合主办的成都首届西餐美食节正式启动。成都美食热线81234567在报名第一天即接到近百个咨询电话及报名电话,热线小姐接得手发酸。四川烹饪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高海薇表示,正因为成都缺少权威的西餐美食节,所以成都市民很难真正了解西餐及其西餐文化,本届西餐美食节的举办将在很大程度上拉动成都西餐业

的发展。

  西餐厅踊跃报名

  昨日上午,欧洲房子女主人韩勤耕率先打进报名热线,她说,以前虽然也参加美食节,但没有一次是针对西餐业的。成都首届西餐美食节的举办,对西餐厅而言,“是件好事”。韩勤耕说,“至少我们西餐厅有了一个属 于自己的美食节,同时,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有关西餐的一切。”

  藏珑坊策划总监刘剑敏说,以前的美食节对西餐没有一个权威的标准,评审中的西餐专家少之又少,市民就很难真正了解哪家西餐厅的口味更地道,本届西餐美食节的评委中有西餐专家、营养学家,又有社会知名人士、外籍友人,相信能对成都本土的西餐业作出权威的评估。

  金玉阳光西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成都西餐业的发展可谓迅猛,吃西餐已成为一种时尚的选择,但很多消费者并不懂西餐,他们把吃西餐看作身份的象征,而没有真正享受到西餐的乐趣,相信本届西餐美食节的举办能为成都市民上一堂西餐普及课。

  “海归”争当大厨

  听说本届西餐美食节将举行西餐厨艺争霸赛,有近百读者打进报名热线咨询相关事宜,也有不少民间西餐高手当即报名。率先报名的张海洋是一名“海归”,他说,自己在澳大利亚留学时就经常在家自学做西餐。“因为西餐用料精细,营养搭配合理,烹饪工艺简单独特。”张海洋表示自己很有信心问鼎西餐厨艺争霸赛,“恐怕许多专业西餐大厨都赶不上我的手艺。”家住小关庙的陈小姐说,自己经常看电视,上面教的很多西餐菜品自己都有所尝试,感觉还不错,希望能与其他西餐厨艺高手切磋。而家住马家花园的王东先生却是位地道的川厨,他说自己虽然是厨师,但对西餐只是略知一二,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从正宗西餐大厨身上学到些真本事。

  此外,金玉阳光西餐厅的一位厨师也打进了报名热线,希望参与专业组的比赛。而香港紫荆百合成都公司也打算参加糕点展,该公司老总介绍,他们是香港百年老店,很有信心在本届美食节上征服成都人的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