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树是咱回家的路标”拯救古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0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陈光灿)“朴树是咱老树湾人的根,不能就这么倒下啊。”这两天,新洲区阳逻街毛集村老树湾的20多户乡民们,见面谈的都是朴树。

  这个小村,本就以一棵古朴树闻名。1000年前它由湾中陈氏祖先种下,今年初还刚入选了武汉市第二批一级保护古树名木目录,是老树湾人的骄傲。谁料想,4月11日晚一场大

风,却连根拔起了环绕在老树旁、由老树“生”出的一棵“儿女树”。

  树躺在那里,刚发出的新?嫩枝散落一地,老树湾人心情也阴郁了。“每次回乡,村头的4棵大树就是我的路标,远远地看到了,这心里才塌实。”42岁的陈友金在外地做生意,一听说这事,赶紧赶回了家,按照园林专家说的,砍去了倒树的枝条,又用塑料布包扎上断口:“还得筹款把树种回去!”

  陈友金个人捐出了500元;远在阳逻街的退休干部陈芳祖捐了1000元,并说不够他再捐;贫穷的乡邻们,这个一百,那个几十,短短3天,竟筹得3800元。

  “明早9点,大树就能回家了!”昨晚,老树湾人终于用捐款雇好了起重机和栽种人员,他们高兴地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