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住热点难点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19 深圳特区报

  市领导到沙井街道调研时强调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基层基础工作

  抓住热点难点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本报讯】(记者张苹)昨天,市委副书记、市委基层基础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天到其联系点沙井街道调研。他强调,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和谐社区是和谐城市的基础,要

乘基层基础年、城市管理年的东风,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找准问题,抓住难点,下气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推动基层社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外来人口数量大大高于本地居民的情况下,社区如何做到管理到位?基层社区党组织、社区工作站、社区居委会、股份合作公司等各类组织的关系如何进一步理顺?怎么样做到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围绕这一系列问题,在驱车前往沙井的路上,白天在车上就与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他说,“基层基础”四个字牵涉很多问题,不要“一锅粥”端上来,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分析情况并进行分类,在此基础上拿出可操作性强的具体办法,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在沙井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向白天汇报了他们扎实推进“双年工作”和特区内外一体化进程的情况。蚝一、蚝二等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与市领导面对面交流,说实话、说心里话,谈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扎实有效推进社区建设的建议和意见。

  白天对沙井街道大力加强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委市政府部署进一步推进基层基础和城市管理工作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工作。基层的同志很辛苦,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多一份责任,多一份团结,多一份执行力,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基层基础工作。要注意减轻基层负担,控制各种检查评比,从过多地管理转到提供服务上来。

  “社区建设要提高整体水平,班子建设非常关键!”白天指出,要大力加强基层班子建设,特别是要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发现和培养优秀干部,选好领头羊。要健全基层组织,加强社区党建,进一步加大“两新”组织的党建力度,着力实现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