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起放飞友谊的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26 今日早报

  一起放飞

  友谊的风筝

  杭州天长小学结对富阳新登中心小学

  □本报记者 应芳娟/文 吴新燕/摄

  早报讯 对富阳市新登镇中心小学六(五)班的汪静瑶同学来说,昨天无疑是快乐又充满惊喜的一天。她站在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学校舞台上,用自己的歌声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她来到了向往已久的西湖,和一群新伙伴一起放飞象征友谊的风筝……

  昨天,杭州市天长小学与富阳市新登镇中心小学正式结对。新登镇小学的38位小朋友来到了天长小学,和天长小学的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这些小客人的到来,他们热情地将准备好的礼物大包小包地塞到了小伙伴的手中。简单的纸袋、纸箱在孩子们的精心设计下,趣味横生,又溢满爱心。

  得知这些小伙伴大多没来过杭州,有些甚至来过却从来没去游玩过西湖,天长小学的孩子们又当起了“快乐小导游”,带着自己的结对伙伴又是参观西湖博物馆又是一起放风筝,忙得不亦乐乎。在整个过程中,孩子们的手始终牵得牢牢的,仿佛已经是认识许久的老朋友了。

  这一天的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天长小学大队辅导员丁琳告诉记者,两校将会建立长期的联系,以后他们还将组织天长小学的孩子前往富阳。“这次来的孩子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在天长小学感受快乐,培养自信,同时也希望激发天长小学孩子们的爱心。”

  天长小学校长曹晓红说,他们每年春天都会进行一次大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这样一种氛围中成长,让他们从小怀有一颗善良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