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才子”心理失衡侵占公款10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2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陈春萍 朱永革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永康一家外贸公司,有一个业务非常出色的外贸人才,因为心里不平衡,他将价值13179.98美元的公司货款占为己有。

  案发后,这名湖北某经济学院毕业的大学生,将钱全额退回了公司,在其关押期间,受害公司和其兄签订了一张撤销追究刑事责任的协议书。然而法律是无情的,前天,外贸人才纪昌胜被永康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徒刑五年。

  26周岁的纪昌胜是一个长相斯文的男子,出生于湖北大冶。2003年大学毕业后,英语水平不错的他,进入永康某外贸公司从事外贸业务工作。他是公司里业务水平最高,业绩最好的一个。

  但是,长年累月的付出,纪昌胜觉得并没得到应有的回报,工资不高不说,工资、提成支付也不及时,老板待人也不尽如人意,渐渐地,纪昌胜心里产生不平衡。

  去年11月,纪昌胜在销售微型摩托跑车时,先后四次向公司虚报货物价格,使用欺骗手段,让瑞士客商将公司货款汇入其私人账户,将价值13179.98美元的货款(折合人民币106480.61元)占为己有。归案后,纪昌胜退还全部赃款。

  在纪昌胜刑拘期间,外贸公司鉴于纪昌胜本人认错态度诚恳,而与纪昌胜的哥哥签订了一份“公司自愿放弃对纪昌胜追究刑事责任和一切民事责任,并提交撤诉申请书”的协议。

  法庭合议后认为,协议只能给纪昌胜过去为人、业绩方面一个肯定,从法律上来说,刑事犯罪免责协议是无效的,法庭结合实际,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