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仰望一座叫伊蒂哈德的高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5日05:27 今日早报

  仰望一座

  叫伊蒂哈德的高山

  遥远的沙特吉达,石油富翁们手中的大把钞票正在足球世界里引发一场强烈的地壳运动——一座叫伊蒂哈德的高山迅速隆起,其不断攀升的速度令人咋舌,令人惊诧的程度不

亚于将一个乞丐放进了堆满黄金珠宝的皇家国库。

  想象一下那个可怜的乞丐脸上的表情吧!那将是世界上最难模仿的曲线,再加上黄金珠宝反射出的眩目光线,会令最熟练的画家,也无法勾勒出这张色彩斑斓、扭曲到极致的脸。

  就是这张脸,成了如今沙特足球万花筒里最形象的注脚:金元世界里,有钱的才是大爷。

  伊蒂哈德主席阿尔巴拉维就是这样一位大爷。他的心中有两个偶像,一个是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这个一掷两亿英镑的俄罗斯男人,挥出支票的潇洒身姿让阿尔巴拉维羡慕不已;另一个就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这个每年引进一位世界巨星的固执老头红了5年,并把皇马打造成了世界上最活色生香的俱乐部,阿尔巴拉维也梦想着制造一个“亚洲皇马”。

  精明的阿尔巴拉维无师之通,很快就学会了两位前辈的成功之道:舍得花大钱,舍得买大牌!从多年以前的里瓦尔多,到去年的卡隆、约布,再到如今的埃托奥,阿尔巴拉维练就了一身万金散去不眨眼的过人本领。而事实证明,万金散去还复来!不俗的战绩带来了票房和广告上的回报,即使在2005年花掉4000万美元买人之后,俱乐部的盈余竟然还超过了100万美元。而本赛季,他们的球衣广告卖出了5年1300万美元的天价。

  仰望那座叫伊蒂哈德的高山时,我们先是惊诧、然后羡慕,最后不得不反思。这是一种超常规的盈利模式,不仅赚足了人气,更赚来了真金白银。可惜的是,中国的俱乐部却无法效仿。在如今的足球环境下,能像朱骏一样开出500万赢球奖金的老板都屈指可数了,更别提拿几亿人民币买人了。于是,惊诧羡慕之余,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怀着悲凉的心情,和那个可怜的乞丐一样,张大嘴巴……章先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